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】那一年除夕,烟花和雪花都特别好看

#背景时间是2026年除夕,第十一赛季

#内容就是聊天记录啊之类的,老叶和沐橙的聊天,周叶cp向的,叶橙亲情向,仅此而已。

#嗯……随手写的,无内容,就是唠唠嗑,可能会有前篇故事吧……可能

#其实烟花指的是小周,雪花指的是沐橙。爱情需要轰轰烈烈,亲情应该平平淡淡。


        滴滴的声音,叶修本来想忽略的,撇了一眼,发现闪动的头像是苏沐橙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新年快乐(*^ω^*)
        叶修:新年快乐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稀奇啊,好久没见你了
        叶修:呵呵
        叶修:说的我好像在干什么不正当的事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难道不是?
        叶修:够了啊

        h市今年特别罕见的下了一场大雪,夜晚的月色下,雪地散着银光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退役了,今年的兴欣,只剩下了苏沐橙和陈果两人。
        看着窗外四散的雪花,苏沐橙搓了搓手心。

        沐橙:现在在家吧,恭喜了,终于能在家过年了。
        这话倒没什么别的意思,就真的是打心底里替那个人高兴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:在家,但没和爸妈叶秋他们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:我在s市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嗯?
        沐橙:为什么?
        叶修:因为我在家啊。

        这次又是苏沐橙愣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什么时候的事?
        叶修:挺精的嘛。
        屏幕前,叶修笑了笑,掐了手里的烟,他当然也明白,苏沐橙说的是什么意思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:就在你打比赛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……
        沐橙:你信不信我现在去s市削你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我这半年都在打比赛好嘛
        叶修:啧啧,用不用我帮你物色一下,也老大不小了啊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……

 
        叶修:哈哈,不逗你了,怎么样,今年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还不错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: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,就还不错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我,老板娘,网吧,别的还会是谁?别告诉我你没看过今年兴欣的比赛啊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:那哪敢啊,再怎么造,比赛也得看吧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:怎么着都得看看,没我之后,你们这帮人能干出什么名堂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呵呵

        不管过了多久,这人都还是这么不要脸。
        陈果就站在苏沐橙身后,苏沐橙和叶修的聊天,她几乎是一字不落的都看在了眼里。
        想冲破屏幕把那人暴打一顿,但又有一阵莫名的心酸,从心底里向外翻涌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我说叶修啊,都大半年了,也不回来看看,真不准备回来了?
        叶修:老板娘?

        这转换的语气,几乎是在瞬间,叶修就确定,那边换了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:等着吧,肯定会回去的,说不定那场比赛,我就在观众席上躲着呢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好啊,我们都等着呢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说说你吧,现在怎么样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:好啊,都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这话叶修也没说错,都挺好的,折腾了小半年,现在什么都不缺,挺安稳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叶修,吃饭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外面的烟火绚烂极了,整个天空都是亮的,高楼大厦的灯火,即使到了除夕,也还没有熄灭,甚至比往常更加漂亮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朝来人笑了笑:“和沐橙还有老板娘聊天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等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过来一起吧,让她们看看,也心静些,别整天浪费时间关心我这些事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她们,关心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当然明白,她们关心我,但也不能明明没事儿,却害得人家整天想着不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笑了笑,搬了个凳子,挤到叶修身后,南方的冬天没有暖气,但屋里开着空调,所以俩人就只穿着毛衣。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往叶修身上蹭了蹭,让俩人贴在一起,胳膊顺势穿过后背,环在叶修腰上。
        那边叶修已经发送了视频语音的请求。

  
        叶修:让你们看看,哥现在过得好不好。
        沐橙:行啊
        陈果一只手还拿着鼠标,一个胳膊搭在苏沐橙的椅子上,半趴着。苏沐橙抱着胳膊,现在椅子里,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视频画面一出来,看好戏的,倒成了叶修。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依旧是一张360°无死角的帅脸,脸颊微微有些红润。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倒是比陈果反应的迅速,后者还僵硬着身体的时候,苏沐橙就已经若有所思的点起了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俩,什么时候走到一起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猜啊。”叶修还是一脸欠揍样。
        “啧啧,”苏沐橙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,“看你这样,世邀赛的时候就开始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要真按你这么说,”叶修看了看周泽楷,“还早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陈果看来看去,死盯着叶修看了半天,才开口说:“可以啊叶修,荣耀第一人啊,就这么被你拐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,老板娘,你这话说的,谁拐谁啊,明明我才是受害者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样的话,压岁钱我是不是能要两份了?”这是刚才还一脸沉思的苏沐橙。
        关注点好像开始偏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看也看了,散了吧,吃年夜饭去吧。”叶修伸手准备去抓鼠标。
        “既然定下来了,就好好的。”苏沐橙却说了这么一句。
        而且答复他的,是至始至终一句话都没说的枪王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会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放心吧,你们也都给我使点劲,我可还等着兴欣连冠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不用你担心了。”苏沐橙笑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新年快乐!”
        最后一句是陈果说的,刚说完,叶修就断了视频连接,想了想还是在聊天框里打上一句新年快乐,点了发送。

        s市散落的烟花,还有h市飘散的雪花,都在朦朦胧胧的空气里,化为乌有。
        但,无论是雪花还是烟花,书写的故事,却都是永远也不会散的,因为那是刻在心底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9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